空城以北

all甜|长大1

撞梗致歉

咳 好久没写 有些生疏 


长大

 

什么时候就会长大呢?


大概就是产生一丝情愫而又不自知的时候

 


开心超人

开心超人总喜欢跑着进宅家,脸上还会挂着嘻嘻的笑,让人不自觉会被感染这份快乐

 

今天照旧如此,吃完生煎包后元气满满地跑进了门

 

却撞到了正要去书店的甜心超人

 

下意识地伸手去拉住即将要摔倒的女孩

 

却反而听到了痛呼“啊!”

 

站定后,看着眼前依旧皱着的眉眼,开心超人的担心被放大,拽住女孩胳膊的手不自觉更加用力

 

甜心超人轻吸一口气,艰难地开口

 

“开心超人,你能先松手吗?我的胳膊快要被捏断了”

 

开心超人一怔,手缓缓松开,没想到让女孩痛到说话都需要提起力气的原因竟然是自己

 

今天的甜心超人换上了常服,没有了战斗手套的遮挡,红痕在白瓷一样的肌肤上十分显眼

 

说是被怪兽打了都不假

 

开心超人有些自责,真不知道自己用了这么大的力气

 

“对不起,甜心超人,我不知道…我……”

 

以前大家也总是玩闹,总有下手没轻重的时候,加上自己的力气本身就大到可怕,但是从没发生这样的事情

 

为什么呢?

 

开心超人微低下头,伸出手掌,疑惑地反复翻看

 

甜心超人用泡泡治疗好后,就看到了这样恹恹的开心超人

 

“怎么啦,开心超人?你不要自责啊,我已经用泡泡恢复了”

 

伸出胳膊在开心超人面前晃了晃,正如她所说,胳膊上已经没有伤痕了,光滑得隐隐反着光

 

“不是这样的 ,甜心超人,我都没意识到自己用这么大的力气拽了你”

 

“这是为什么呢?”开心超人张了张手掌试力气,依旧没觉得自己用了很大的劲

 

“开心超人,这是因为我们长大了,男女生之间的差异会越来越大,力气上也会产生差距啊”

 

“长大?”

 

开心超人抬眸向甜心超人看去,只觉得忽然之间,甜心超人就变得不一样了

 

他不是没有性别之分,只是五个人一起长大,又那么亲近,关系亲昵到在他眼中大家就是家人,从没想过还会有别的身份,例如性别身份

 

可是看着眼前的甜心超人,顺滑细柔的绿色长发徐徐及腰,贴身的牛仔连衣裙适当展现了逐渐成熟的身体曲线,裙体微褶的处理掐出了纤细腰肢,顺着匀称笔直的双腿往下看去又是伶仃脚踝

 

眼前的人充斥着少女的气息,窈窕、纤细、柔软且温和

 

好像已经不是印象中的那个甜心超人了

 

开心超人忽感脸上一热,有些紧张地张口“甜心超人…你要出门吗?”

 

说完又后悔地咬舌头,他这是问了什么废话啊……

 

“开心超人,我们是在大门口撞的……”甜心超人没有意识到开心超人突然间的不对劲,和往常一样不留情面地做出无语表情,“我去书店,你要一起吗?”但还是耐心地说明加邀请

 

本以为会被回复拒绝的甜心超人一下子有些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而开心超人已经转身朝外走去,嘴里念叨着“我很喜欢去书店呀嘻嘻嘻”

 

甜心超人一边吐槽着“你之前可不是这样的”一边跟上了开心超人的步伐

 

开心超人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想去书店,好像是想多和甜心超人待会儿,好像是觉得甜心超人这么瘦力气又那么小自己应该保护好她,也好像是他就该这么做……



花心超人


“甜心超人,你就配合我一下嘛~求求你了”

 

“不要”甜心超人拒绝地十分果断,拍广告什么的才不想去呢

 

“为什么啊?这个广告很重要的,不拍的话损失太大了。”花心超人双手拿起甜心超人的左手,眼巴巴地看着她,“你一定不忍心让我在排行榜跌至第三名吧,帮我拍个广告赚回人气吧,只需要露出背影就行了”

 

甜心超人本想一把甩开,但是看到一双泪光细碎的潋滟桃花眼透露出不少委屈后,她有些妥协了

 

她觉得傲气轻狂的连眼尾都是上翘的花心超人不该这样,总是要一直恣意张扬才对,沮丧啊、委屈啊这些都不该出现在他脸上

 

“好吧,我答应你”语气颇为无奈,但立马又兴奋起来,“那你得答应帮我试菜哦,我最近又研究了不少呢”

 

花心超人连嘴角都还来不及扬起就被铺天的压力给压了下去,但为了保住人气榜第二名的位置,他选择豁出去了

 

“好,我…我答应你!”语气铿锵,像是下了一个重大决定,甚至有些英勇就义的意味

 

“好,那就这么说定了”甜心超人笑起了眯眯眼 

 

花心超人一来找她就说出了个中缘由,原定的女主角…啊不对是女背影被发现是外星球间谍

 

拍摄过程中突然闯入了许多警察前来逮捕她,最后还是花心超人帮忙一起抓到了间谍,他的广告搭档成功被他送了局子,以致于他现在急缺一个搭档

 

想来想去就脑海中就出现了甜心超人的脸,也没细想就直接过来找她了

 

拍摄当天,花心超人轻车熟路地带着甜心超人走进他的个人休息室

 

化妆师和服装师一接到新的女主角人选通知就为甜心超人量身打造了一套造型和妆容

 

这次的冰淇淋广告主打青春懵动风格,橘绿柠檬口味表达涩涩难言的青春暗恋,椰汁西瓜口味表达纯真炽热的难忘悸动

 

背景是在海边的质朴小村,青梅竹马之间的甜糯与美好总于点滴日常中展现,比如女孩的一句抱怨“好热”,男孩就风似的跑出去买冰淇淋……

 

花心超人知道甜心超人是好看的,但是没想到稍加打扮会那么…漂亮

 

印象里还有些稚嫩的脸如今却与妆容适配得很好,全然没有小孩偷用大人化妆品的滑稽感

 

妆容很淡,眼影和修容几乎看不见,唯有翩跹弯翘的睫毛和粉润晶莹的嘴唇能看出装饰

 

白色的吊带裙上点缀着一株株小巧的淡黄兰花,挽起的丸子头暴露了白皙修长的脖颈,几缕碎发垂下轻轻晃动

 

成功让原本该入戏的花心超人入了迷,忘记了接下来的剧情,依旧坐在她旁边呆愣地看着她

 

甜心超人仗着只拍背影,瞟了眼花心超人,小声提醒道“花心超人,你该站起来跑出去了”

 

花心超人才反应过来,迅速眨了下眼稳住表情,自然衔接到剧情立马站起来匆匆跑了出去

 

工作人员看着这段内容,心下奇怪 总感觉这不是为心仪女孩去买冰淇淋的急切的跑,更像心思被抓包的仓皇逃离

 

可是刚刚有发生什么吗?

 

甜心超人看着脸上微微泛红的花心超人,关心道“花心超人,你脸好红啊,是刚刚跑累了?你最近是不是在体能训练时偷懒了?”

 

“啊…有一点吧,下次注意下次注意哈”

 

中场休息时间不长,大家再次开始拍摄

 

“喏,给你”

 

甜心超人看着递来冰淇淋的花心超人,明明微喘着气,但脸上却是淡淡笑意,眼睛里满是干净清澈,眼底还藏有一丝缱绻,丝毫不见平时那股冽然

 

知道他这是入戏呢,却还是没忍住沉湎了一会会儿才伸手接过那只粉嫩的冰淇淋

 

……

 

一同回家的两人没了出门时的轻松氛围,好像都藏了点心事

 

是长大了吧,小孩子的话可是藏不住心事的




评论(5)

热度(22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